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四川—德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柏林举行

2019年05月24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5月23日电 (记者 花放)当地时间5月22日,以“熊猫家园,美丽四川”为主题的“中国四川—德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柏林举行。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德国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不仅有迷人的自然风光,而且有众多的名胜古迹;而四川是中国的文化旅游大省,素有“天府之国”的美称,孕育出许多奇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他诚挚邀请德国各界朋友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巴蜀文化、体验民俗风情、品尝当地美食。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指出,自2017年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以来,两国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热度不断上升。此次推介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

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明特菲林强调了中德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地方合作可以不断拉近中德两国民众之间的距离;德国北威州联邦、欧洲和国际事务国务秘书施派希则指出,自四川省和北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

共有200余位中德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推介会,期间,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四川省旅游宣传片、欣赏了传统民乐舞蹈表演和精彩纷呈的川剧“变脸”,感受了四川文化的独特韵味。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