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女设计师中标设计埃菲尔铁塔绿色公园

2019年05月23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埃菲尔铁塔周边改造蓝图5月21日出炉,巴黎市政府决定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之前,将埃菲尔铁塔周边54公顷的区域改建成一个步行绿色大公园。这个由美国设计师凯瑟琳·古斯塔夫森(Kathryn Gustafson)设计的改造工程,将于2021年动工,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前落成。

巴黎市长伊达尔科21日宣布说,我们的目标是要建一个宽广的步行专用区,人们可以在那里听到鸟鸣。为防止恐怖袭击,埃菲尔铁塔之前已在周围兴建了防弹玻璃墙。

巴黎市政府在2024巴黎奥运会和大巴黎建设框架下,要在铁塔周围54公顷范围内,规划一个绿色无车区域,从人权广场,经塞纳河耶纳桥到荣军院,包含塞纳河左右两岸的布兰里码头和华沙广场。为此,巴黎市政府在2018年进行了国际招标,最终美国建筑景观设计师凯瑟琳·古斯塔夫森(Kathryn Gustafson)的方案中标,该项目预算含税费7200万欧元。凯瑟琳·古斯塔夫森也是伦敦戴安娜王妃纪念喷泉的设计者。(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