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路向南,越南越美——澜湄去哪儿之越南篇

2019年05月2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提起越南,人们想起的是绵长的海岸线,美味的越南春卷、河粉,首都河内女子着奥黛端庄优雅的背影。越南与中国云南、广西接壤,从广西南宁坐火车或大巴便可直达河内,交通十分方便。来到越南,会被它多样的气质吸引:河内古朴喧嚣,胡志明市浪漫繁华,岘港内敛纯粹,会安古老优雅……

河内大教堂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具有欧洲中世纪古风之美。经过时光的洗礼,它外表略显斑驳,但内部繁复的装饰、彩绘玻璃窗和设计讲究的方形塔楼仍很有看头。教堂对面的街道有许多精品商店和咖啡馆,找一个惬意的午后,逛逛教堂,再去对面喝一杯滴漏咖啡,既休闲又浪漫。

河内大教堂

还剑湖

还剑湖位于河内市中心区,呈椭圆形,是河内众多湖泊中最著名的一个。湖岸周围不但有青翠浓荫的树木,还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湖上有玉山寺和龟塔等胜迹。即便周围是河内忙碌的日常,还剑湖边却宁静安逸。晨练的市民、垂钓的老人、谈情说爱的情侣……展示着河内人最闲暇舒适的一面。

   

还剑湖中的龟塔

三十六行(háng)街

三十六行街位于还剑湖北的老城区,是河内过去最主要的商业街。这里有各种极具越南特色的手工艺品,如丝绸制品、民族服饰、特色装饰品。晚上的三十六行街十分热闹,夜市里有各种地道小吃,小饰品,小摊鳞次栉比,充满越南生活的市井气息。

     

河内老城区

胡志明市红教堂

红教堂是圣母大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便被称为红教堂。它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建筑。教堂宏伟庄严,两座钟楼塔尖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设计。在教堂前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圣母玛利亚雕像,纯洁圣白。

      

胡志明市红教堂

下龙湾

距河内150公里的下龙湾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地的喀斯特地貌经过千万年海水的冲刷,形成了下龙湾壮美的景观。这里有美丽的海滩,深邃的岩洞,超过3000个岛屿,是越南必去的旅游胜地。

       

下龙湾

风牙者榜国家公园

还记得2017年热映的好莱坞电影《金刚:骷髅岛》吗?电影中原始又狂野的自然景象即摄自越南。其中史前生物出现的场景便是位于越南中部的风牙者榜国家公园。这里景色壮阔,充满神秘感,拥有世界上最壮丽的洞穴景观。风牙者榜国家公园目前还比较“小众”,像是与世隔绝的桃园秘境,遗世独立。

    

风牙者榜国家公园韩松洞

大叻

相比于越南其他地区的全年湿热,大叻四季如春,气候温和,是越南著名的避暑圣地。法国殖民者遗留的法式别墅、林荫大道,使大叻成为了一座充满欧式情调的复古小城。

      

大叻宫殿酒店

随着澜湄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往来湄公河国家的新航线不断开通,去往湄公河国家的交通越来越便利。越南的多样魅力等待着您亲自去领略发现。一路向南,越南越美。

图片来源:越南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人民网

更多信息请扫码关注:

外交部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微信公号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