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脱维亚举办“博物馆之夜”活动

2019年05月19日13: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加5月18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18日举办一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活动,博物馆等众多文化机构免费向民众开放。

拉脱维亚文化部长达切·梅尔巴尔德介绍说,今年全国共有190个单位参与活动,其中首都里加参与的单位最多,达69个。

据了解,今年预计有20多万人参加“博物馆之夜”活动。除文化机构外,一些政府机关在活动期间也向民众敞开大门。总统府是今年最热门的参观地。该建筑在2013年的一场火灾中严重受损。为了一睹修缮一新的总统府“芳容”,不少当地民众早早来到总统府门外排队等候。

“博物馆之夜”活动由法国文化部于1999年首创,自2005年起被推广至欧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拉脱维亚的“博物馆之夜”活动通常选择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前后的周末举行,从活动开始当天傍晚持续到次日凌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