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举行

2019年05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刘刚 摄
越南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刘刚 摄

人民网河内5月18日电 (记者 刘刚)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5月18日在越南河内大学举行。来自越南17所高校的19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除主题演讲外,选手们在知识问答环节,充分展示了对中国国情、历史、文化和民俗等知识的储备。此外,即兴演讲、才艺展示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越南军事科学学院的学生刘氏碧恒获得第一名,将代表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赴华参加比赛。

河内大学副校长范玉石表示,“汉语桥”比赛为大学生充分展示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提供了舞台,也为促进越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表示,“汉语桥”比赛已成为越南中文系学生的年度盛会,站在这方舞台上的越南选手水平一年更比一年高。“汉语桥”正成为连接学习汉语的青年朋友的纽带,正成为世界连接中国的桥梁。

本次比赛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河内大学主办,由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