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俄举行

2019年05月1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俄罗斯管理大学学生科济涅茨分享了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对俄中关系发展的期待。人民网记者殷新宇摄
俄罗斯管理大学学生科济涅茨分享了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对俄中关系发展的期待。人民网记者殷新宇摄

人民网莫斯科5月18日电(记者殷新宇)17日,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该所中国厅举行,中俄各界友好人士、俄青少年代表等约120人出席。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佳宁认为,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了中国青年在近现代史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并对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新的希望,这对俄青年同样具有借鉴和启发意义。

在会上,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近代史与俄中近代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玛玛耶娃研究员分析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过程与历史意义。作为青年代表,俄罗斯管理大学学生科济涅茨分享了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对俄中关系发展的期待。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在中俄关系发展历程中,两国青年朋友们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以极大的热情学习彼此国家的语言、文化,两国普通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正在进一步加深。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