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庆祝中波建交70周年

2019年05月17日20: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沙5月16日电(记者陈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波建交70周年,中国驻波兰大使馆16日举办“开放日”活动,吸引千余名波兰高校和中小学生、中资企业波兰员工、华沙市民和波各界友人参加。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致辞说,中波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波兰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70年来,两国一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保持关系平稳发展。进入21世纪以来,中波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双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框架下,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当天的活动现场洋溢着浓郁的中国味道。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带来了剪纸、风筝、彩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使馆草坪上还开设了美食品尝、民乐演奏、书法写作、中国结制作、中医义诊、民族服饰试穿等多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受到来宾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还特别播放了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的大型中国形象宣传片,吸引来宾驻足观赏。

华沙大学汉学系学生阿德里安娜对记者说:“我非常珍惜这次来中国使馆参加‘开放日’活动的机会,活动让我能近距离地接触中国文化以及练习中文,机会非常难得。”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