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耳他举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2019年05月17日1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耳他预赛16日在马耳他大学举行,来自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的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参赛选手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展示了自己的中文表达和写作能力,表达了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向往。最终,学习中文仅8个月的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一年级学生玛丽亚·德博诺获得冠军,将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致辞中说,“汉语桥”是中马两国人民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之桥、友谊之桥,希望选手们努力学好中文,向马民众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成为中马交流的使者,为中马友谊的传承和发扬贡献力量。

“我认为中文非常独特,它给了我一个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我非常高兴能继续学习这门语言。”玛丽亚·德博诺说,她非常期待能前往中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由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这是马耳他第三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预赛。(记者袁韵)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