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举办

2019年05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王俊岭)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东盟使团等单位主办,中国报道社承办的“2019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据介绍,本届论坛主题为“新趋势、新合作、新未来”,来自中国和东盟11国的主流媒体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外交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等共话双方媒体如何在新技术引领下创新发展,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共同开创合作与发展的新未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表示,在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应大力引领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努力倡导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其中,特别要推动、引导双方媒体聚焦合作发展,积极设置互利合作、发展共赢的议题话题,广泛介绍中国与东盟推动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外传播互利共赢的生动事例。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和生动实践,为媒体报道提供了源头活水、打开了广阔空间。中国外文局愿意与各国媒体一道,通过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共同讲好中国与东盟国家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友好故事,汇聚起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正能量。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