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下“停飞令” 关闭美国与委内瑞拉间航线

2019年05月17日07: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交通部15日以委内瑞拉局势威胁飞机和乘客安全为由,下令关闭美国与委内瑞拉之间的空中商业航线。

【安全“堪忧”】

美国交通部在公告中说,出于安全考虑,要求美国和他国所有航空运输企业停飞往返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客运和货运航班。

公告说,根据一些报道,委内瑞拉多座机场发生骚乱和暴力事件,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人员无法进入这些机场作必要的安全评估。

国土安全部在指示交通部下达停飞令的信函中说,委内瑞拉局势“威胁进出这一国家的乘客、飞机和机组人员安全”;停飞令“无限期”有效,如果委内瑞拉局势好转,将重新审核这一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局4月底同样以安全为由,要求美国航空运输企业的飞机飞经委内瑞拉空域时,飞行高度不得低于2.6万英尺(7925米)。

委内瑞拉政府暂时没有对美方停飞决定作回应。美联社报道,美方举动显示两国关系“日益恶化”。

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行宣布出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等国政府承认。美方持续加大对委方制裁力度,试图迫使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

【影响有限】

美联社报道,美方禁飞令影响有限。美国多家航空运输企业几年前以委内瑞拉局势不稳等原因,停飞往返这一南美洲国家的航班;这类航线的主要运营商美国航空公司3月中旬加入停飞行列。

委内瑞拉激光航空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说,将继续运营往返首都加拉加斯市和美国迈阿密市的航线,但需要经停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

巴拿马航空公司说,不会受禁令影响。这家企业运营往返首都巴拿马城和加拉加斯的航班,许多乘客从巴拿马城转乘飞往美国的航班。

由于没有获得合约规定款项、担心人员安全等原因,哥伦比亚、墨西哥、加拿大和意大利等国主要航空企业几年前停飞往返加拉加斯的航班,一些航空企业退出委内瑞拉市场。(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