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重申:卸任总理后不再担任任何政治职务

2019年05月17日07: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否认了有关她可能前往布鲁塞尔任职的传闻。默克尔16日在柏林表示,“我在宣布卸下(基民盟)党主席的时候就说过,我将不会在任何地方,包括欧盟,再担任任何政治职务”。

默克尔出面表态的起因是因为基民盟内部出现了相关传闻。基民盟内部保守派价值联盟主席米奇向德国广播电台表示,他赞成德国在政治内容上有所转变。他认为,默克尔卸任总理,前往欧盟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一职,是很值得考虑的一步。但默克尔表示,将担任德国总理直到2021年任期结束。

默克尔曾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谈到了即将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和欧盟前途。她说,“很多人为欧洲感到担忧,我也不例外。” 她接着说:“因此我更加感到一种责任,要与他人共同关切、呵护欧洲的未来。”采访发表后,被多家媒体解读为默克尔卸任总理后,有意前往布鲁塞尔在欧盟任职。(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