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公共关系业2018年度调查报告发布

2019年05月16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15日,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公共关系业2018年度调查报告》。

本次调查报告由年度排行榜、行业调查分析、TOP公司研究、最具成长性公司研究及行业发展分析五个部分组成。报告指出,尽管近年来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2018年中国公共关系市场依然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表明市场对公关的需求在不断增加。据调查估算,2018年,整个市场的年营业规模达到627亿人民币,年增长率约11.9%。

调查显示,2018年度中国公共关系服务领域较为广泛、分散,前5位分别是汽车、IT(通讯)、互联网、快速消费品、娱乐/文化。报告指出, 技术与公关的融合让一些公关公司成功转型,这些公司结合新媒体的特点,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精准有效的传播,不仅创造出有价值的内容,更让品牌和消费者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互动,在拓展业务范围的同时也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报告预测了中国公关业的发展趋势。第一,“一带一路”与公关全球化趋势对行业提出更高要求;第二,科技助力公关已是大势所趋;第三,新媒体时代的公关效果评估逐渐受到重视;第四,政府机构购买公关服务,为行业增长开辟了新的领域;第五,资金问题依然是公关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