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11月19日开幕

多国戏剧共同“回到戏剧初心”

2019年05月1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郑海鸥)记者获悉: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11月19日在西昌开幕,12月1日闭幕。7月,在凉山彝族传统火把节期间,将在西昌举行全球开票仪式。

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韩国导演孙振策、以色列导演诺阿姆、日本导演中岛谅人、美国外百老汇青年导演李迈等10位戏剧节发起人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首届戏剧节分为山、湖、城三个单元,剧目包括国家话剧院推出的话剧《兰陵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话剧《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澳大利亚CIRCA剧团推出的新马戏《魔法莫扎特》 、法国入口剧团推出的木偶形体剧《在任何地方》等。 此外,还有中国民族歌剧《彝红》、话剧《安魂曲》(中文版)、话剧《原野》、话剧《站在那里的男人》(韩国)、形体戏剧《孤儿2.0》、哑剧《石头》(以色列)等。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宗旨是“回归与凝望”。通过戏剧艺术在大凉山的自然回归和生命凝望,回到戏剧初心。区别于商业中心城市殿堂剧院的戏剧呈现、小众精英的戏剧消费,以及小众先锋的戏剧表达,实现戏剧艺术创作的社会化和消费体验的大众化。该戏剧节是世界上唯一的冬季戏剧节,是我国西部唯一的国际戏剧节。该戏剧节从2019年开始,每年冬季在凉山州西昌市落地实施,将与东部的乌镇戏剧节以及法国阿维尼翁、英国爱丁堡、德国柏林等世界三大戏剧节交相辉应。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发布会的致辞中表示,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的发起,秉持文明交流互鉴理念,赋予戏剧新的时代内涵,打造“戏剧的香格里拉”,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凉山文化旅游发展开启了新窗口、搭建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我们相信,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成为一次讲好凉山故事、汇聚经典精彩、对话世界文明的艺术盛会,书写东西方戏剧艺术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美丽阳光山水完美交融的“诗与远方”。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