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警告气候变化对海洋构成严重威胁

2019年05月16日07: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的太平洋岛屿论坛上发表讲话指出,太平洋地区和整个世界面临两个基本挑战:气候变化日益造成严重影响,世界海洋所受威胁日益加深。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正达到创纪录水平,且没有达到峰值的迹象,过去四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全球变暖1.5摄氏度将对热带珊瑚礁造成严重损害。如果变暖水平达到2摄氏度或更高,对海洋生物和人类都将是灾难性的。粮食安全将会下降,经济增长会受到影响。另外,污染使海洋充满了毒素和垃圾。每年有超过800万吨有害塑料废物最终流入海洋。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可能会超过鱼类。

古特雷斯表示,他将在今年九月在纽约主持召开气候行动峰会,以为各国提供一个扩大承诺的机会,使人们能够在2020年前阻止排放量的增加,并大幅减少排放量,在本世纪中叶达到净零排放。

古特雷斯此次太平洋地区之行旨在向世界传达来自太平洋国家的强烈信息,那就是“绝对必须拥有制止和扭转气候变化趋势的能力,不能允许气候变化失控,我们要致力于保护所有人的生命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