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儿童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加强安全教育

2019年05月15日14: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12日,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抖音短视频共同举办的“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始终把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作为根本使命,“儿童安全教育与发展”是儿基会主要公益方向之一。我们举办“亲子趣味运动会”是将“安全与运动”“学校与家庭”有机融合的探索与尝试,旨在通过家庭与学校的联动,将运动与防灾减灾知识相结合,普及安全知识与技能,促进形成“家庭一学校一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环境和良好氛围,探索出有效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与倡导模式。

抖音品牌总监袁嘉骏表示,抖音与儿基会共同编纂了《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手册》,还捐建“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作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基地。此次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让孩子在运动玩耍的过程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知识技能掌握水平,让更多家长和孩子受益。

亲子趣味运动会设置了“安全百科大乱抖”“我是消防员”“担架救援队”“地震应急躲避”“红绿灯通行”五项竞赛项目。 “安全百科大乱抖”比赛中,小运动员需要跳着将背上盒子里的球全部甩出,并回答安全知识问题。

“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希望通过防灾减灾亲子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让每个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能运动、精神、知识、技能大丰收,并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儿童安全教育,加入到防灾减灾科普活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的良好局面。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