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李晓林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2019年05月15日14: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11日,由民政部主管的中国慈善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当选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将始终秉承中慈联“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现已设立43支专项基金,积极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零钱电影院”、“思源爱的分贝”、“思源天使妈妈”、“思源扬帆计划”等数十个集约化、精准化扶贫项目,并举办“芭莎明星慈善夜”、“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等品牌活动,已经累计有7亿多人次爱心人士参与捐赠,累计筹集款物超过20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300万人次。

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导建设了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并牵头发起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阿里巴巴等28家电商企业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渠道、新手段,积极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据了解,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已从贫困地区遴选出414个“电商扶贫推介品牌”,资助185家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企业进行“三品一标”认证申请,先后在北京、重庆、哈尔滨开展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特产品金额超过3亿元。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慈善联合会换届选举表决办法(修订稿草案)》,还审议通过《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慈善联合会章程(修订稿草案)》及修订说明、《中国慈善联合会会费标准(修订稿草案)》及修改说明等文件。

据了解,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4月,近年来,在民政部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宣传贯彻《慈善法》,团结众多慈善组织、各类企业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紧紧围绕“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慈善文化、推动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