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夫妇因除草剂双双致癌 孟山都被判赔超20亿美元

2019年05月15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德国化工制药巨头拜耳旗下的孟山都公司一年内第三次败诉,陪审团裁决其生产的除草剂主要成分可能导致癌症。

13日,旧金山一个陪审团裁决孟山都公司赔偿一对夫妇20.55亿美元,这对夫妇指控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农达(Roundup)除草剂中的草甘膦导致他们均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

原告艾伯塔·皮利奥德夫妇说,他们使用农达除草剂长达35年 ,“这家公司之前没有警告过该产品的危险性,也没有在标识上写明其成分可能会导致癌症。”他们的律师指出,科学研究显示草甘膦可能导致动物和人类罹患癌症。

制造农达除草剂的孟山都公司则争辩说,美国环保局认定如果按说明使用,草甘膦并没有危险性。孟山都公司对13日的判决表示失望,并计划上诉。在今年三月和去年八月,孟山都在另外两起诉讼中为农达除草剂受害者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和解金,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面临着数千个未判决的案子。

《华尔街邮报》报道说,自去年八月首次败诉以来,孟山都的母公司拜耳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0%。(老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