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中国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开业

2019年05月15日07: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5月14日电(记者 周翰博)14日,哈萨克中国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开业仪式。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哈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斯马伊洛夫、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克里姆别托夫、哈国家银行副行长卡利耶娃、哈证券交易所副主席哈拉舍娃斯卡娅等150多名嘉宾出席活动。

张霄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有效对接,中哈之间的经贸往来、金融互通日益紧密。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中资银行、企业,在推进中哈合作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毫无疑问,哈萨克中国银行在哈首都设立分行是两国金融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王希全在致辞中指出,哈萨克中国银行自1993年开业以来,一路与哈萨克斯坦共同成长,是很多哈萨克斯坦企业和在哈中资企业的老朋友、好伙伴。阿斯塔纳分行开业后,中国银行在哈布局更为均衡。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中哈两国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积极引导中国企业在哈投资、创业,大力支持哈萨克斯坦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斯马伊洛夫对哈萨克中国银行在26年经营过程中为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哈两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带领下,加强相互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王希全、斯马伊洛夫、哈萨克中国银行行长刘伟等共同为哈萨克中国银行阿斯塔纳分行揭牌。

哈萨克中国银行本部坐落在阿拉木图,另有一家分行位于阿克托别。随着阿斯塔纳分行的开业,其业务范围将覆盖哈南部、西部和北部。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