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开幕

“世界期待深圳成为全球智慧城市领导者”

2019年05月1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14日电 (记者方莹馨)5月14日,2019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开幕。论坛为期两天,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加了这场智慧盛宴。

此次论坛汇聚国际组织、世界知名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的官员和企业家,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图景,就如何通过数字化建设特别数据、AI、云计算、物联5G等新的技术手段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便民服务,激发城市的整体创新能力展开不同形式的对话,探索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甘巴尔代拉参加论坛并向与会嘉宾和媒体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表示,现在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问题就是“试验平台”,使制造商得以评估智慧城市新应用的成本和效益,在这一领域,中国是世界领先者:全国有500多个正在进行的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占世界总量的一半。在中国一线城市追赶北美和欧洲城市智慧发展过程中,中国的科技强城深圳已跻身成为领先者和佼佼者。

作为国家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深圳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制定了《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力争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甘巴尔代拉表示,深圳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更好地管控交通、增强道路安全。据媒体报道,深圳对违反交通规则人员的面部识别准确率高达95%;深圳正在打造由实时数据支持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目标是每天路面减少33万辆车……深圳智慧城市发展正在赶超米兰、伦敦、巴塞罗那等全球领先城市。

深圳的目标是建成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甘巴尔代拉对未来深圳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他认为深圳获得成功的原因在于: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是全球制造业和创新的重镇;拥有1.1万多家国家级高科技企业,它们不仅为中国也为全世界智慧城市发展提供动力;深圳的创新生态系统对其数字化以及智慧城市发展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深圳市政府积极接触其他国际城市并乐于汲取它们的经验。

甘巴尔代拉告诉记者,实现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数字基础设施,加强国际合作,并继续发展与世界其他城市的合作,“世界期待深圳在未来几年成为势不可挡的全球智慧城市领导者。”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