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全国军民联合灭蝗虫

2019年05月1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大批沙漠蝗虫正袭击科威特边境地区,全国军民齐动员联合进行灭蝗。据科威特《祖国报》报道,科威特农业与渔业资源总署13日发布声明说,大批沙漠蝗虫正袭击国家边境地区,目前正向其他地区转移,呼吁各有关部门联合行动灭蝗。报道指出,一大批沙漠蝗虫有约几十万只,长约六公里,而在一公里内,沙漠蝗虫每天就吃掉10万多吨绿色植物,对农作物造成了巨大危害。

报道引用农业与渔业资源总署署长谢赫穆罕默德·优素福的话说,“为尽快消灭沙漠蝗虫,要与卫生部、消防总局进行协调,喷洒药物和控制蝗虫,以保护农作物和农场不受和少受损失。”

沙特《利雅得报》发表题为“科威特成立应对蝗虫军民委员会”的文章说,两个星期以来,大批沙漠蝗虫袭击了该国边境地区,科威特军队、警察、国民警卫队、消防队、农业部、环境部和科威特市政府组成了联合委员会,以有力尽快消灭和控制沙漠蝗虫。(安国章)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