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俄军现代化武器列装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05月14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说,近年来俄军在新型武器装备列装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82%。他呼吁俄罗斯军工企业加快研发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的防范手段。

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公告说,普京当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说,目前俄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82%,空天军这一指标达到74%,空降兵和海军这一指标超过60%,陆军接近50%。

普京说,国防建设应考虑世界军事政治形势中对地区和全球安全构成消极影响的变化,包括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等因素,俄罗斯必须发展基于突破性技术的现代化武器系统,确保国际战略力量平衡,保护本国免遭外部威胁。

普京呼吁俄罗斯军工企业加快研发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的防范手段,赶在别国拥有这种武器之前掌握针对性的防御手段。

普京还说,对现代军事冲突的分析显示,空天军发展的重点之一是建立新型防空系统。俄罗斯必须持之以恒地为空天军配备现代化防空武器系统。

自2013年起,普京每年5月和11月都在索契与俄罗斯国防部和军工企业高层举行多场会议,讨论俄军建设与国防工业发展关键问题。(记者刘洋)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