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湾区大堵车:水上交通是一剂“补药”?

旧金山湾区计划推动一系列水上交通扩展措施

2019年05月14日12: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旧金山水上紧急交通管理局(WETA)水上交通布局图(资料图)
旧金山水上紧急交通管理局(WETA)水上交通布局图(资料图)

人民网旧金山5月13日电(邓圩 宫欣)旧金山湾区的公共交通网络系统被地铁、公交、隧道、桥梁充斥着愈发拥堵,为了缓解人口和经济不断增长而带来的交通压力,当地时间5月13日,水上紧急交通管理局(WETA)和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在阿拉米达的海岸警卫队营地召开了2019年水运委员会,进一步探讨了扩展水上交通的可能。

旧金山区域公共交通机构,水上紧急交通管理局(WETA)将大家的目光转向一个看似古老的交通工具——轮渡。

虽然轮渡的航行速度相对较慢,载客量也没有捷运系统(Bart)或者海湾大桥那么多,但是在交通高峰时段,湾区的轮渡服务为旧金山拥堵不堪的交通系统提供了必要的缓解。在旧金山湾区内运营和扩展轮渡业务是META的职责之一,“在高峰时段,我们的跨海湾客运量大约占4%,”WETA规划发展经理Kevin Connolly谈到渡轮在海湾地区运输中的作用时说。“这看起来不算多,但是在高峰时段,这相当于3辆捷运列车或者48辆的公共汽车,”Connolly补充说道。

比如2019年1月新开通的从列治文到旧金山的轮渡服务,该渡轮一周七天都运营,上午和下午分别四个航班,渡轮容量为225人。与来往两地的2个小时车程相比,渡轮仅需35分钟。

根据统计,WETA现拥有9个港口和14艘高速客运渡轮船,每年运送的乘客超过280万人,航线服务于阿拉米达,奥克兰,列治文,旧金山,南旧金山和瓦列霍等旧金山湾区城市。

但是现在,即便是湾区交通新希望的轮渡也变得拥挤不堪。与捷运不同,由于轮渡自身的安全性和物理定律的客观要求,不能在一艘船上设置很多的座位,“我们的乘客数量太多,很多时候只能让乘客在码头继续等下一班船,”Connolly强调说,“我们迫切需要扩大运力。”

WETA执行董事Nina Rannells对人民网记者表示,WETA正在积极扩大旧金山湾区的轮渡服务,他们需要更多的船只来满足高需求。

满足高需求意味着WETA需要投入巨大的资金。近年来,WETA已经投资4.65亿美元用于建设新码头、维修设施和船只等轮渡建设,以期可以扩大旧金山湾区的区域轮渡服务。

针对未来规划,WETA更是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20年战略计划,要求进一步扩大现在WETA的区域轮渡系统,包括在2035年拥有16个码头、12条航线,和44艘轮渡。根据20年的发展计划,WETA的近期扩建项目包括分别开辟从金银岛、伯克利和东湾列治文到旧金山之间的通勤轮渡服务。

加州众议员邱信福(David Chiu)支持扩大旧金山湾区的渡轮服务,他表示“渡轮码头的建造成本相对较低,渡轮和水上出租车的基础设施可以迅速扩大,这是湾区极少数在短期内可以大幅提高运输能力的机会之一,”他补充道“开辟水上交通有助于将旧金山、奥克兰和硅谷的就业中心连接到旧金山不断增长的南部海滨,以及半岛、伯克利、和列治文等湾区的其他地方。”

WETA预计到2035年,这些更新将有助于旧金山湾区高峰期的运力提高740%。

对于以城市群为主体的湾区经济圈来说,水陆交通同时并用的方式,也是世界其他湾区在治理交通发展上的一个解决方案。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