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检方宣布重启阿桑奇性侵指控案调查

2019年05月1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瑞典检方5月13日表示,重启对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2010年一起性侵案的调查行动,希望赶在这起案件的追诉时效即2020年8月前将他绳之以法。

47岁的阿桑奇称,瑞典相关指控是把他引渡至美国的借口。由于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了数百万份美国机密档案,阿桑奇担心在美国遭到起诉。

瑞典副检察长玛丽·佩尔松(Eva-Marie Persson)告诉记者:“我今天决定重启这起案件的调查…仍有合理理由怀疑阿桑奇先生犯下性侵罪行。”玛丽表示,2017年5月决定结束当时的调查,不是基于搜集证据的困难,而是基于阻碍调查的困难。

澳大利亚籍的阿桑奇为了避免遭英国引渡至瑞典,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躲藏了7年。今年4月11日,在厄瓜多尔宣布撤销给予阿桑奇的庇护后,伦敦警方宣布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捕。5月1日,阿桑奇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罪名是他7年前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老任)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