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岩永正嗣:中日经济上的互补性应该得到更多关注

2019年05月1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王晓霞、贾文婷、刘晓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全球变局下的中日关系:务实合作与前景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

常年从事搭建产业界交流平台工作的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表示,很多中日专家都提到了第二届国际合作“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积极对接普遍接受的国际规则标准,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加坚定的信念,日本企业和产业界为此受到极大的鼓舞,激发了日本产业界今后继续谋求和中国合作的愿望。

岩永正嗣强调,中日间良性的竞争需要双方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并以一种互补关系推进彼此的合作,中日双方经济上的互补性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