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口壮:中日青少年交流对推动今后双边合作十分有利

2019年05月1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众议院议员、前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贾文婷摄
日本众议院议员、前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贾文婷摄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刘晓琰)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全球变局下的中日关系:务实合作与前景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12日在北京民族饭店召开。

出席会议的日本众议院议员、前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山口壮就如何通过深化合作发展中日关系发表了演讲。山口壮指出,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如今面临着种种挑战,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开展合作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和平和稳定。

山口壮同时强调了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性。中日双方已共同商定,未来5年内安排3万名青少年实现交流互访,他相信中日青少年交流对推动今后双边合作十分有利。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