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图书亮相希腊国际书展

2019年05月12日15: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16届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书展11日迎来中国图书推介活动。展出的各类中文图书受到当地读者关注。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为本届书展精心挑选上百种中文图书。中国展台展出了一系列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图书,以及少儿读物和中国文学、汉语学习等类别的图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2010年起中国开始加强在希腊的图书推介活动,中国图书亮相书展为当地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了窗口。

参展的江西出版集团就中文专项图书与希腊出版商签订了相关代理协议。集团负责人说,经过近几年对欧洲市场的开发,集团和当地出版机构间的版权贸易平台已经形成,此次参展除展示中文图书外,还注重增强与希腊出版机构的交流合作。

希腊出版商凯瑟琳·弗拉戈告诉记者,目前希腊市场上中国图书占比还比较小,因此发展潜力很大,尤其是文化类图书和儿童文学。她认为,通过图书加强文化交流非常重要,是发现和了解其他国家人民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的最佳途径之一。

塞萨洛尼基国际书展由希腊文化基金会组织、希腊文化体育部主办,是希腊最重要的图书推广平台。本届书展展期为5月9日至12日。(记者于帅帅)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