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纪录片《善良的天使》展映会在伦敦举行

2019年05月1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5月11日电(记者 强薇)近日,由英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奥斯卡奖获得者柯文思指导,中美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善良的天使》在伦敦“亚洲之家”展映。

此次展映会是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与“亚洲之家”联合举办的,英各界民众近百人到场观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雯在致辞中表示,《善良的天使》历时5年、横跨四大洲才完成制作,以直击心灵的方式启迪思考,以普通民众的视角阐述了中美增进了解的重要意义,呼吁积极寻找中美关系的“善良天使”。“中美关系已进入‘不惑之年’,40年的经验和启示告诉我们,中美合作不仅惠及两国,也将造福整个世界。”

上海某学校的英语和橄榄球老师、赴美国行走的盲人中国旅行家、在中资工厂找到工作的美国人……《善良的天使》利用多个普通的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故事,透视了中美关系的内涵。柯文思表示,《善良的天使》拍摄的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一开始我拒绝了这部纪录片,因为我对中美关系、对中国所知甚少。但是在许多朋友的帮助下,最终完成了拍摄。”在拍摄完成后,柯文思也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实际上,美国人的‘美国梦’和中国人的‘中国梦’十分相似,他们都希望过上富足的生活,吃到新鲜的食物,呼吸清洁的空气,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未来。”

“亚洲之家”企业事务总监查理·汉弗莱斯表示,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纪录片,以普通人的视角透视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意义。

“亚洲之家”创立于1996年,为英国非盈利、非政治性机构,旨在增进英国各界对亚洲的认识理解,深化与亚洲各国政治、文化、商业、教育等各领域交往联系。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