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社会科学院—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揭幕

2019年05月11日14: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揭幕仪式10日在巴西圣保罗州的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举行。

研究中心巴方主任、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汤姆·德怀尔致辞说,巴西与中国面临着一些类似的社会问题。研究中心成立后,两国学者可以共同开展研究,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两个国家发展得更好。

研究中心中方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主任李春玲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中巴双方长期努力的结果,现在双方已经完成了对金砖国家社会和青年的比较研究,即将启动对社会公正等问题的研究,希望研究领域能进一步扩展到经济学、国际关系等。

研究中心中方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说,这是社科院在拉美建立的第一家中国研究中心,双方合作意愿强,科研实力强,合作经验丰富。中心成立后,能使此前的合作进一步制度化、组织化,并推动社会学之外其他学科的合作。

研究中心巴方主席、坎皮纳斯州立大学校长马塞洛·克诺贝尔说,虽然巴中相距遥远、文化差异较大,但通过学术合作和交流,可以拉近两国的距离。

此前,社科院已分别在法国波尔多政治学院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成立了中国研究中心。(记者宫若涵)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