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基础设施合作对话会在巴西举行

2019年05月10日20: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杨万明大使在中巴基础设施合作对话会上致辞。
杨万明大使在中巴基础设施合作对话会上致辞。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9日消息(记者 范剑青)5月9日,由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和巴西基础设施部共同主办、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协办的中巴基础设施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利亚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巴西基础设施部部长弗雷塔斯、巴西总统府政府秘书处部长克鲁斯,以及近百名中巴两国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对话会。

巴西基础设施部副部长马尔卡萨、巴西投资伙伴计划副部长巴斯孔塞洛斯在对话会上介绍了巴西政府发展基础设施的项目计划。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杨万明在对话会上致辞。他说,这次对话会恰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后不久,可以说是非常及时,很有意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提出6年来,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参与各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已写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有关文件中。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经济走廊为引领,以陆海大通道和信息高速路为骨架,以铁路、港口、管网等为依托的互联互通网络基本形成,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杨大使指出,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也为中巴基础设施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去年初,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专门发表了《“一带一路”特别声明》。目前,已有19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协议。作为拉美首强,巴西可以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向拉美延伸的重要参与方。中巴可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等发展战略和规划对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中巴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