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联合举办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

2019年05月10日13: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和伊联总主席赛义德共同向阿斯沙克法经学院学生代表捐赠斋月礼包。(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和伊联总主席赛义德共同向阿斯沙克法经学院学生代表捐赠斋月礼包。(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人民网雅加达5月10日电(记者 徐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9日与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群众组织伊斯兰教士联合会(简称伊联)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南区阿斯沙克法经学院联合举办共同开斋暨慈善捐助活动。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和伊联总主席赛义德出席活动,共同向经学院学生及附近孤儿捐助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并与当地各界代表300余人共同开斋。

肖千在致辞中首先向印尼广大穆斯林致以斋月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肖千表示,在中国和印尼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近年来中印尼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成果,步入发展快车道。两国元首迄今已7次会晤,就发展双边关系、深化战略对接达成系列重要共识。2018年,中印尼双边贸易额达774亿美元,中国连续8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中印尼发展战略对接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2021年建成后将极大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勤劳,把中国建成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赛义德高度赞赏中国驻印尼使馆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共同开斋和慈善捐助活动的善举。赛义德表示,中国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文化进步、人民友好,印尼方要继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赛义德现场展示了日前率团访问青海、四川期间参观当地清真寺及穆斯林企业的照片,表示代表团成员同西宁2万多名穆斯林在清真寺共礼主麻,连寺外的空地上都挤满了前来礼拜的穆斯林群众,场面十分壮观,给他和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事实证明,中国穆斯林充分享有开展宗教活动、履行宗教义务的自由。

活动上,肖千还向经学院学生代表捐赠斋月礼包,向同学们致以斋月祝福,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将来为印尼国家建设和中印尼关系发展多做贡献。

伊联是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群众组织,在印尼社会具有重要影响力。近年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同伊联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今年4月,赛义德连续第四年应使馆邀请率团访华。除连续5年举行共同开斋和爱心捐助活动外,使馆同伊联已连续3年合作开展“便民综合卫生设施”项目建设,为印尼西爪哇和万丹省上万居民解决生活饮水和卫生问题。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