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9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在奥克兰拉开帷幕

2019年05月09日15: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日早8时,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新西兰中国旅行社在奥克兰联合主办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奥克兰早餐会暨“中新旅游年”重庆旅游推介会,这标志着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涵盖文艺演出、美食体验、中国民乐会、中医药健康等一系列文化旅游项目。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2018年中新两国人民往来规模接近60万人次,中国继续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旅游市场,并且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相信此次活动能让更多新西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吸引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前往中国及重庆旅游。

新西兰国家旅游局商业活动负责人迈克尔·斯托克表示,得益于中新两国友好关系,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截至2019年4月底,过去一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3.6万人次。重庆旅游推介会有助于双方分享高品质的旅游资源,推动两国旅游及多领域经济合作与发展。

重庆市代表团团长张昌红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融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峡文化、美食文化于一体,与新西兰的友好渊源由来已久,期待与新西兰在旅游、文化、航线发展等方面共谋新发展。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重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全球各地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旅游推介及人文交流活动,勾画美丽中国,实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的文旅融合目标。(记者卢怀谦 郭磊)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