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西门子公司将裁员1万余人

2019年05月0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工业集团西门子(Siemens)8日表示,将在分拆天然气和电力部门的重大调整中裁员约1万人,同时将创造新的增长领域。

西门子表示,将分拆制造动力涡轮的部门,以增加部门的自主性,同时在部门的其他运营中,大规模削减成本支出。由于太阳能与风力发电等再生能源的发展日益普及,使得西门子天然气与电力部门承受了巨大压力,在电力产业的竞争对手比如美国奇异(General Electric)与日本三菱同样陷入困境。

西门子说,分拆天然气和电力门部后,西门子仍将保留分拆后新公司不到50%的股权,并将掌控旗下再生能源公司的多数股权,如此可望创造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凯泽(Joe Kaeser)所称的"能源和电力领域强大单一营运",从单一来源为整个能源市场提供产品。(老任)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