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今将在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阅兵

2019年05月09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5月9日10时(北京时间15时),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阅兵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

报道称,莫斯科以及一系列俄罗斯其它城市将于5月9日举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的阅兵。

7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阅兵总彩排在莫斯科红场举行。

据消息,35个徒步阅兵方队莫斯科时间10时开始以分列式通过红场。参加5月7日排练的总共有1.3万余名军人和超过130件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

今年,阅兵总指挥将首次乘坐俄Aurus敞篷车检阅部队。今年首次参加阅兵还包括俄朱可夫空天防御军事学院的女子方阵。此外,一些方阵将展示最新型的АК-12自动步枪。

根据阅兵传统,引领武器方阵的仍将是在二战期间发挥重大作用的T-34传奇坦克。

参加7日彩排的有“虎式”装甲车、“台风”防护车、BTR-82A和BTR-MDM装甲输送车、BMP-3步战车、BMD-4M空降兵战车、T-72B3坦克。

此外,走过的还有第三代T-14坦克“阿玛塔”、坦克支援战车“终结者”、S-400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装置、亚尔斯导弹综合体。还展示了自行榴弹炮“姆斯塔河-S”、防空导弹综合体“山毛榉-M2”和“道尔-M2”、防空弹炮综合体“铠甲-S1”和许多其他型号的装备。

第5代战斗机苏-57以及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战机不会参加阅兵有。今年共有74架飞机将参加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的阅兵。

参加彩排的35个步兵方阵由陆军、海军、空军、空降兵、紧急情况部和爱国青年组织等组成,共约1.3万人。武器装备方阵则由“阿玛塔”坦克、“虎式”装甲车、“S—400”防空导弹发射车、“姆斯塔河—S”自行榴弹炮等各式重型武器装备组成,总数超过130辆(台)。

莫斯科阅兵式上将展示的超过80%的俄武装力量军事技术装备型号在战斗行动中使用过。专家指出,在战场上如此积极的使用新式装备对于世界其他国家的军队来说并不常见。

1945年5月8日深夜,法西斯德国正式签字投降。苏联(俄罗斯)将当年5月9日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并从那时起每年举行纪念活动,其中阅兵是胜利日最主要的活动之一。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