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称西亚北非地区因战乱造成5200多万人挨饿

2019年05月0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报告称,因持续的战乱,造成西亚北非地区5200多万人挨饿,要求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呼吁支持该地区由自给农业向多样化商业系统过渡。

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报道说,联合国粮农组织8日发布报告称,从伊拉克到阿尔及利亚的广大西亚北非地区多个国家由于多年战乱和局势动荡,造成土地荒废农业歉收,畜牧业衰败停滞,同时阻碍粮食供应,目前有5200多万人挨饿,严重营养不良。

报告称,也门、叙利亚、利比亚以及伊拉克,局势更为严重,尤其是也门,战争已经持续四年多,数千人死亡,其中很大部分是老百姓。也门全国人口约2800万,其中2410多万人急需粮食救济。

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哈迈德指出,局势动乱,人口却快速增长、自然资源稀缺脆弱、失业率上升、广大农村基础设施和服务减少,给这些国家造成的困难和影响是极为严重的。艾哈迈德强调,国际社会应该采取切实行动,有关国家应帮助农民更好地进入市场,促进农业投资、技术转让和其他创新,同时充分高效地管理水资源。(安国章)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