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国际援助机构遇袭

2019年05月08日2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国际援助机构遇袭

  新华社喀布尔5月8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员8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在阿首都喀布尔的一个国际援助机构大楼外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名袭击者死亡、9人受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瓦希杜拉·马亚尔在推特上说:“今天上午喀布尔市中心发生爆炸后,9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此次袭击的目标是名为“国际互援组织”的美国援助机构。

  阿富汗安全部队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了另外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拆弹小组正在设法排除炸弹。

  袭击发生后,已有150多人从爆炸现场附近的办公楼和居民楼被疏散。阿富汗安全部队正在周边区域搜索可能藏匿在建筑内的武装分子。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

  阿富汗总统加尼在5月3日的大支尔格会议闭幕式上呼吁塔利班从6日斋月第一天起实施停火,加入和解进程。但塔利班方面拒绝了停火倡议,并表示将继续发动袭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