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中记者协会揭牌仪式举行

2019年05月08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5月8日电 (记者赵益普)柬埔寨-中国记者协会(以下简称:柬中记协)揭牌仪式6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隆重举行。柬埔寨新闻部长乔干那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左文星参赞、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柬埔寨参议院发言人蒙文宁、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高烈米、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

在仪式上,柬政府发言人帕西潘宣读柬政府的贺词。他还表示,祝愿柬中记协成立,积极参与宣传柬中友谊正面信息,注入正能量,消除假消息,为柬中的合作与友谊添砖加瓦。

新闻部长乔干那烈对柬中记协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柬中记协的成立将给柬中人民带来一个增进了解的平台,并促进柬中友谊与合作关系。希望柬中记协能为中柬人民搭建一个坚固的沟通桥梁。

柬中记协联合主席帅速比致辞时首先介绍了成立协会的目的。他说:“柬中记协是我们柬埔寨多年在新闻行业工作的专业记者和在柬埔寨从事新闻职业的中文记者共同成立,并于2019年1月30日获得新闻部长乔干那烈正式批准成立。部长阁下今年3月12日接受了柬中记协的礼节性拜访,并给予相关的指示。”

柬中记协联合主席刘晓光致辞时指出,柬中记协的成立正值柬埔寨各项事业取得突飞猛进之时,柬中友好关系也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做为媒体人,柬中记协有义务为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沟通出一份力。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左文星参赞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交往延续近两千年。长期以来,在柬华人华侨与当地高棉人民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相互交融。进入新时代,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柬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前所未有的突出成就,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已签署行动计划,正加紧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