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多哈的谈判继续进行

2019年05月07日21: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在多哈的谈判继续进行

  新华社多哈5月7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部官员7日证实,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的谈判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继续进行。

  塔利班与美国的本轮谈判在6日中断,有媒体报道说“双方的谈判被搁置”。塔利班政治局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了这种说法。

  苏海勒·沙欣表示,塔利班和美国谈判停止的原因是6日恰逢斋月第一天,双方的谈判7日照常进行。他还说,斋月期间,双方将继续谈判,每天的谈判自10时开始,至15时结束,持续5个小时,以便就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不得利用阿富汗领土损害他国利益这两个问题达成协议,这对于推动其他问题的解决非常重要。

  据卡塔尔外交部透露,塔利班与美国的本轮谈判于本月2日开始,主要围绕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不得利用阿富汗领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利益、在阿富汗实现对话、摒弃暴力实现全面停火四个方面进行。

  据悉,为确保谈判安全和不被外界打扰,双方谈判地点已由多哈的一家宾馆转移到秘密地点进行。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然而,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方不得不选择与其谈判。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