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凤鸣创作一带一路系列画作 赠送国际政要

2019年05月07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在北京举行。中国水彩画家李凤鸣为此次创作了“一带一路”系列画作,其中两幅分别赠送智利总统皮涅拉、欧盟副主席谢夫乔维奇。

4月25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到访秀水街。秀水街向皮涅拉赠送了李凤鸣创作的《脊梁》。这是“一带一路”系列水彩作品的代表作之一,寓意着丝绸之路是东西方贸易的纽带,是经济的脊梁。以这幅作品为礼,也包含了对中智两国友谊长存的祝福。

4月27日,欧盟副主席谢夫乔维奇到访秀水街。秀水街向谢夫乔维奇赠送了李凤鸣创作的《攀》。这也是“一带一路”系列水彩作品之一,寓意着人类梦想无止境,人类社会发展不断向前,在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路上,生而无畏,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一带一路”顺应了中国与各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契合了各国开放发展的共同愿望。(润初)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