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欲仿造英国最先进航母 该航母曾经严重漏水

2019年05月07日07: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印度海军打算购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的详细建造方案,预期2022年着手“复制”这艘英国最先进的航母。

英国《镜报》5日报道,一个印度代表团已经访问“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建造地苏格兰罗塞斯造船厂。同型舰“威尔士亲王”号正在那里建造。

印英双方正在洽谈。如果达成协议,印度将在国内建造“高仿版”新航母“维沙尔”号,排水量达6.5万吨,许多零部件将由英国企业供应。

英国国防大臣斯图尔特·安德鲁只字不提洽谈一事,只说“我们与印度方面就一系列设备和能力议题作常规讨论,现在不便作详细回应”。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设计方案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法国军工企业泰雷兹公司掌握。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发言人说:“已经与印方启动洽谈。(航母)设计可能修改,以符合印度海军和当地的行业要求。”

《镜报》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测试F—35B型短距离/垂直起降战机,而印度希望“维沙尔”号可搭载更重型的舰载机。这意味着新航母将装备不同的起飞系统。

印度1987年从英国购买“维拉特”号航母,两年前退役;2004年从俄罗斯购入排水量4.5万吨的“超日王”号航母;在建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排水量4万吨。“维克兰特”号和“维沙尔”号入役后,加上“超日王”号,印度航母编队规模将超过英国。

“伊丽莎白女王”号2017年底服役不久严重漏水,不得不接受维修。(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