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2019年05月0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5日电 (记者方莹馨)5月4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在布鲁塞尔举办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获奖学生、评审专家代表、老留学生代表、全比各学联主席和学生代表、使馆青年读书会成员等80余人出席。

在颁奖仪式上,使馆临时代办张弛表示,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进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包括广大海外留学生在内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就是为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唱响具有留学生特色的青春之歌。张弛说,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成为中国未来的栋梁。珍惜在比利时留学的宝贵机会,脚踏实地,学有所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根特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博士生许岚表示:“回国发展、为国服务是我毕业以后的愿望和选择。我将继续发扬努力拼搏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技术与祖国相关领域的科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张海龙说,五四运动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爱国、担当、进步的精神值得新时代的年轻人学习。唯有爱国,一个民族才能迸发出巨大的凝聚力,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个人的价值才能更好地得到发挥。而作为科研人员,还要勇于挑战,敢于钻研,不断接受新知识,拥抱新变化。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