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登革热疫情蔓延近千城镇

2019年05月06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圣保罗5月3日电  (记者宫若涵)巴西卫生部最新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今年以来在巴西共登记了451685起登革热疑似病例,同比增长约340%;死亡病例数为123例,同比增加约86%。目前全国有994个市镇的登革热疫情严重。

  根据巴西卫生部的简报,除登革热外,寨卡和基孔肯雅热等同为蚊媒传播的疾病病例数虽然没有大幅增加,但也存在大规模暴发的风险。

  巴西疟疾与埃及伊蚊传染病预防与控制项目总协调人罗德里戈·赛义德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的登革热疑似病例65%都发生在东南部地区,尤其是圣保罗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他透露,共有8个州发病率超过了每10万人300例,其中,位于中部的托坎廷斯州发病率最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6日 17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