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行长呼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2019年05月06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斐济楠迪5月3日电  (记者张永兴)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3日在斐济楠迪举行的第五十二届亚行年会上呼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他表示坚信多边主义体制,而亚行等多边开发银行正是其中一部分。

  中尾武彦对本地区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尽管存在世界经济增长趋缓及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担忧,但亚太地区经济增长依然稳固,这主要得益于国内消费和投资的强力支持。亚行预计本地区经济今年可望增长5.7%。

  他说,贸易紧张局势依然令人关切,如果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将受到严重损害,从而削弱地区经济增长。保持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是经济充满活力及保持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第五十二届亚行年会1日在斐济楠迪开幕,本次年会为期5天。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现有68个成员,其中49个来自亚太地区。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6日 17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