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欧青年论坛

2019年05月05日22: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5月4日,适逢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在荷兰海牙二议院隆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力与创新”中欧青年论坛。来自欧洲多国的华侨华人青年代表相聚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海外华裔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向全体海外华裔青年发出倡议,做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争当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连心桥,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

本次论坛由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联合荷兰、比利时、斯洛伐克、捷克、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卢森堡、法国、匈牙利、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意大利等欧洲16个国家的华人青年组织举办。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会长周灵建、联合总会创会会长傅旭海出席。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秘书袁春华,海牙市城市推广局局长Hans Doets,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等嘉宾应邀出席。

周灵建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他说,作为华侨青年,虽然身在海外,但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激励自己,传承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真情投入、顽强奋斗,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傅旭海)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