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里约华人华侨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9年05月05日21: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4日电 (记者陈效卫 张远南)5月4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以下简称文协)在里约热内卢举办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驻里约总领馆领侨室主任魏兴文、里约侨界、新闻媒体、留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与会代表观看有关“五四”运动的图片和短片介绍,畅谈“五四”精神。

文协主席程普在致辞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表示海外华人青年要紧随祖国发展的脉络,利用驻在国优势,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魏兴文在发言中就弘扬“五四”精神提出三点建议,其中包括将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与致力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与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以及与促进海外侨胞事业的转型发展相结合。

活动最后,宣读了“文协‘五四’活动倡议书”,倡议书提出,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更是海外华人华侨的优秀传统。海外的华人华侨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自己的行动去维护国家的声誉、国家的利益、华人华侨的利益。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