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几内亚赛区预选赛暨庆祝中几建交60周年汉语大赛成功举行

2019年05月05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供图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供图

人民网科纳克里5月4日电(记者 姜宣 特约通讯员 岳少文) 3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几内亚赛区预选赛暨庆祝中几建交60周年汉语大赛在科纳克里大学成功举行。中国驻几使馆政务参赞邱先明、几高教科研部部长代表卡亚图、科纳克里大学校长塔奥雷等出席,当地主要高校师生代表、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在几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经过前期两轮选拔,共有6名选手入围当日角逐。第一个环节为知识问答,选手们面对涉及汉语基础、中国文化、中几关系等15道问题沉着应答,展现了全面过硬的知识素养。随后,选手依次登台,围绕“天下一家”主题,结合中几友好关系和个人经历,作了精彩、动人的阐述,并即兴回答了评委的提问。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亮点纷呈,惟妙惟肖的剪窗花、富有动感的流行歌、苍劲有力的毛笔字、刚柔相济的五禽戏、韵味十足的民族舞等精彩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

最终,经过中几双方评委共同打分评定,卡迪亚和王胜利分获一、二等奖并将被推荐赴华参赛或观摩,其他4名选手获三等奖。

邱先明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并向支持科纳克里大学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的几政府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孔子学院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几传统友谊,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