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清理珠峰垃圾 两周已收集超过3吨

2019年05月0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每年吸引不少登山发烧友朝圣,但同时亦带来了日益严重的垃圾问题。尼泊尔政府上个月开启登山季,组织了清洁队登山清理垃圾,两周内已收集逾3吨垃圾,其中包括人类粪便,还寻回了山难者的遗骸。

尼泊尔政府派出的14人清洁队,计划在45天内清理10吨垃圾并带回山下。三分之一收集到的垃圾会由尼泊尔军方直升机运往加德满都回收,其余可分解的垃圾则送到附近的奥卡尔东加(Okhaldhunga)处理。

尼泊尔当局指出,清洁队的8名成员目前在海拔6400米处的2号营地收集垃圾,余下6名队员则分成两组,轮流登上海拔7950米的4号营地,并会在那里停留15天收集垃圾。他们至今收集到的垃圾包括空罐、塑料、破烂的登山工具等。(老任)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