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突尼斯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5月05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突尼斯赛区决赛4日在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举行,来自该学院的两名选手分获一、二等奖,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以及观摩比赛的资格。

通过前期选拔,来自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系的10名选手进入当天的决赛。比赛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各位选手纷纷展示自己的汉语能力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经过激烈角逐,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中文系二年级学生玛丽亚姆·西亚拉(中文名杨洁)获得一等奖,三年级学生拉尼娅·布胡谢(中文名冉妮雅)获得二等奖。

赛后,杨洁对记者说,她希望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时能取得好成绩。另一位参赛选手拉赫玛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中国留学,加强自己的汉语水平。

这次比赛由中国驻突尼斯使馆、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和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联合举办。(记者黄灵)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