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热带气旋“法尼”造成印度12人死亡

2019年05月04日2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热带气旋“法尼”造成印度12人死亡

  新华社新德里5月4日电(记者赵旭)截至4日,袭击印度东海岸的热带气旋“法尼”已造成登陆地点奥迪沙邦12人死亡。多个受灾地区的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目前已逐步展开。

  “法尼”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奥迪沙邦普里地区登陆,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每小时180公里左右。在造成一系列破坏后,“法尼”威力逐渐减弱,并于当天晚间在西孟加拉邦附近登陆并造成较大破坏,包括该邦首府加尔各答在内的多地都受到风暴袭击,不过该地区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印度媒体报道说,随着风暴逐渐消散,受灾地区的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已经展开,当前重点工作是恢复道路交通。奥迪沙邦普里地区是本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当地能源基础设施几乎被完全摧毁,电力供应亟待恢复。

  当地媒体认为,此次“法尼”来袭并未在受灾地区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得益于前期的准备工作。自2日开始,奥迪沙邦已将100余万民众疏散至较为安全的地带,学校停课,机场也取消部分航班。

  据印度媒体报道,“法尼”是1999年以来印度东部遭遇的最强热带气旋。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