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最古老的大学庆祝其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

2019年05月0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洛尼亚5月3日电(记者 叶琦)5月2日晚18时,931岁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给它的孔子学院过10周岁生日,以一场中国民族音乐会在当地掀起中国风。

成立于1088年的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被誉为“大学之母”。2009年,它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成立了孔子学院。

在庆典活动上,意大利前总理、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先生认为,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的10年“不仅意味着博洛尼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之间长达十年的紧密合作与友谊,更意味着北京和博洛尼亚之间、中国和意大利之间的不解之缘。 ”

博洛尼亚大学校长弗兰杰思科·乌伯蒂尼教授表示,“为了建设下一个更为精彩的十年所需要的一切条件,都已经预备好了。”

当天上午在博洛尼亚大学举行的“中意高等教育峰会”正是博洛尼亚大学校长所说的面向未来的准备之一。

当天60多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多家孔子学院和欧洲部分国家孔子学院的教授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未来的合作,绘制今后发展的蓝图。

在庆典最后,中国人民大学民乐团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民乐盛宴。

从情感热烈的《闹新春》,到细腻柔美的《茉莉花开》,从充满汉风唐韵的《姑苏行》、《敦煌》,到展示少数民族独特风情的《飞旋的艾特莱斯》、《高山青》等,让意大利观众全方位领略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先生表示,在中意关系迈向历史新高度的背景下吗,“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也是民心相通的桥梁,孔子学院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