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音737 MAX机型测试被指未充分征求飞行员意见

2019年05月03日23:2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波音737 MAX机型测试被指未充分征求飞行员意见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有关调查人员提出,波音737 MAX机型的飞行控制系统在投产之前的测试阶段未能按照以往惯例征求资深飞行员意见,导致飞行员未能得到关于该机型自动防失速系统的详细信息。调查人员认为这一漏洞可能与该机型连续发生事故有关。波音公司发言人则表示飞行员在该机型的设计和测试阶段发挥了充分作用。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先后发生空难。波音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曾承认,两起空难均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传感器数据错误激活有关,这是一套专为波音737 MAX系列设计的自动防失速系统,用以提高飞机的俯仰稳定性。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